此心安处是吾乡

 
 
昨天跟一对在英国认识的好友夫妇聊天,得知他们准备近期回国发展了,男孩是江苏人,将去上海交大做副教授,女孩也很憧憬的去上海开始他们小夫妻两的新生活,虽然可能开始的两年在上海生活会tough一些,可以未来真的是美好的。btw,他们夫妇比我还小两岁。他们两个人,从五年前一个在英国一个在国内的异地两年,到3年前一起到伦敦团聚后勤俭的居家过日子,到1年前又在英国异地工作,到现在归国,也经历很多的不如意不顺心的事情,在此再次bless他们一下:)
 
 
大哥也结婚了,嫂子也有喜了,昨天跟大哥通了1个多小时的电话,很为他高兴。大哥大我7岁,他是一个很有才华很有抱负的人,这么多年来,我看着大哥感情的风风雨雨,事业的沉沉浮浮,他终于找到了最后的归宿,也许这就是命运吧。也祝福大哥跟大嫂!
 
 
大学同学中基本上都结婚成家了, 有不少都有小孩了,在国内的兄弟们大多讨论装修房子哪家公司质量最保障,怀孕的时候哪家医院孕检比较好,小baby四个月大的时候老是感冒如何烦心,在国外的兄弟们却在讨论有什么样的回国机会,经济形式不好会不会被裁,找不到大投行是不是可以先找份博士后的工作干着。。。。。。于是我突然想作为一个旁观者,站一旁淡淡的看着大家,其实生活是多么的雷同,一代又一代人的重复,人生又是多么的丰富,achieve了这个阶段又有下个阶段的烦心事情了。谁知道呢,也许只有老妈那样的历经沧桑饱经风霜的人生之后找到皈依宗教的余生,也许只有3岁的学龄前儿童小贝贝那样无忧无虑的晚上疯的不肯睡觉早上赖床到日上三竿的年华,就没有烦恼了。
 
 
不知道到底想说什么了,生活真的很有意思,只有年纪一直毫不吝啬的在变大,而老朋友越来越多的离别,新认识的朋友也越来越多,然后新朋友变成老朋友,也慢慢离别,读了大学读研究生,读了研究生读博士生,毕业了找工作,找了工作换工作,换了工作被裁,被裁了继续找工作,其实唯一没变的是我,我还是每天跟我自己在一起,陪伴我们的是我的浮躁,我的任性,我的天真,我的成长。
 
 
我其实骨子里是一个乐观派,我总是知道我的生活我的事业会越来越好,只是我经常不知道怎么定义这个好字。我也知道我一直在长大,在成熟,在从人生中学会很多东西,接受很多教训,只是我今而立之年还是不明白,什么叫做此心安处是吾乡。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6 Responses to 此心安处是吾乡

  1. Jing说道:

    yizhou怎么都认识的是牛人啊!敬仰一下!

  2. Elm说道:

    //nod nod, 牛人钻的都是牛堆。也景仰一下

  3. QQ说道:

    yizhou升华了!泽被大英千年时雨无双客,心连华夏万里惊涛第一舟!

  4. 清心剑客说道:

    天理即人欲,汝心即汝乡

  5. 说道:

    才发现你有演变成文化人的趋势了

  6. yizhou说道:

    琳妹妹,想嫁给我就直说啊,估计一直到年底你还是有机会的~~

留下评论